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貿易前景反覆 匯市續呈動盪

2019-12-06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在兩日上漲後,瑞郎周三出現回跌,因風險意願改善,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就美中貿易談判發表了較積極的言論。特朗普表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非常順利」。他早些時候表示,貿易協議可能要拖到2020年末。如果中美無法很快達成協議,12月15日將是下一個關鍵日期,屆時美國將會對中國商品加徵更多關稅。

另外,彭博周三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關於美國和中國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取消的關稅規模,雙方更加接近達成協議。市場人士也在等待周五公佈的美國11月非農就業數據,從中找尋美國經濟狀況的線索。

美元兌瑞郎走勢,圖表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正自超賣區域回升,而匯價自9月下旬以來已五度在0.9840水平附近獲支撐,最近一次便是在本周低位0.9852。預料短期美元兌瑞郎將續有回升動力,較近阻力料為0.9980以至10月高位1.0027,進一步看至1.01關口。至於支持位則仍會留意0.9840;關鍵支持參考今年8月低位0.9657。

紐元上升力度或將緩止

紐元兌美元上漲至四個月高位0.6562,因新西蘭銀行業改革力度弱於預期,令市場的降息預期下降。新西蘭央行提高了銀行資本金要求,但沒有像一些投資者擔心的那麼高,而且分階段施時間較長,從而降低了對於央行可能需要放寬貨幣政策來抵消此次措施所帶來緊縮效應的預期。

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已介於嚴重超買區域,或見紐元兌美元的上升力度將見緩止。下方重要支持位置在0.6460水平,關鍵見於0.6370,此區為延伸自10月初的上升趨向線。較大支持位繼續留意10月初守穩的0.62關口,上一次觸碰此關口已要回溯至2015年8月28日。向上阻力分別留意200天平均線0.6540及250天平均線0.6590,暫見紐元正受制於此兩指標;進一步看至0.6650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