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比亞迪電子破位可捧

2019-12-06

韋君

市場再傳中美首階段貿協在本月中旬前簽署,美股隔晚顯著反彈146點,帶動昨日港股高開逾200點,並保持154點升幅,收報26,217點,成交669億多元。貿協氣氛轉佳,刺激手機概念股受追捧,比亞迪電子(0285)大升8%,走勢呈突破,續可看高一線。

比亞迪電子主要生產及銷售的兩種主要手機元件為手機外殼及手機鍵盤。而手機模組是配備了手機外殼、麥克風及連接器等多個機械部件的半製成品手機。此外,集團亦為客戶提供高水準組裝服務及印製電路板組裝服務。

比亞迪電子讓投資界刮目相看,是今年9月接管美國偉創力(Flex)長沙廠房後,於9月正式為華為手機等產品下線,為集團業務增長帶來飛躍。主席王傳福表示,預期年內實現日產8萬部手機,未來3年實現產值500億元人民幣以上。長沙智能終端產業園由華為和比亞迪聯手打造,成為比亞迪第二大產業基地。

在華為手機概念股中,比亞迪在華為手機外殼佔比達30%,故華為手機超過蘋果躍升為全球第二銷量後,比亞迪電子的業務前景更具吸引。

截至今年9月底止,首三季營業額383.99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30.2%;股東應佔盈利10.27億元,跌43%。期內毛利減少19.1%至26.12億元。第三季收入按年增長51%,增長主要來自組裝收入提升;淨利潤按年下降32%,按月增長241%,毛利率按月增長1.5個百分點至7%,主要受金屬機殼產品推動。

華為5G技術領先世界,對其5G手機未來兩三年銷量增長極具動力。比亞迪擁有超過1.2萬人的工程團隊,累計申請專利6,000餘項,已授權5,000餘項,研發實力處於同業前列之一。 

受惠5G手機增長動力

管理層指出,5G升級帶動產品單價提升將利好結構件業務,例如超薄金屬中框、超曲面3D玻璃機殼和新5G天線設計,預計在四季度後會有顯著貢獻。

比亞迪電子昨天近高價收報14.74元(港元,下同),急升1.10元或8%,成交1.5億元。股價已突破10天、20天線阻力,企於多條平均線之上,料再衝上月高位15.4元,再試近年新高可期,可候回調跟進,上望18元,跌穿13元止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