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熱點切換頻繁 耐心持股待漲

2019-12-07

興證國際

滬深兩市三大股指昨日小幅高開,隨後窄幅盤整。胎壓監測概念再度強勢,白酒股持續走強。臨近上午收盤,三大指數震盪回落後悉數翻綠,市場總體再度萎靡。午後,三大股指小幅走高,創指漲幅明顯強勢。無線耳機板塊帶動消費電子表現活躍,影視股異動拉升。尾盤,三大股指震盪走高,盤面上,資金圍繞小範圍的主題進出,個股炸板率下降,賺錢效應尚可。

觀望氣氛濃 不宜追高追漲

截止收盤,滬指報2,912點,漲0.43%;深成指報9,879點,漲0.81%;創指報1,727點,漲0.99%。兩市成交額超4,000億元(人民幣,下同),較上日基本持平。北向資金淨流入逾43億元,連續17日淨流入。本周,上證綜指漲1.39%,深證成指漲3.09%,結束三周連跌;創業板指漲3.72%。盤面上看,無線耳機維持強勢。國產芯片持續爆發。網絡遊戲崛起。影視概念午後發力。區塊鏈尾盤衝高。胎壓監測分化。白酒股再度走強。整車股集體不振。

整體看,昨日市場呈現熱點頻繁切換的現象,指數走勢也是窄幅震盪,反反覆覆。資金圍繞小範圍的主題進出,大部分資金都想短線波段操作,小題材有遊資輪番炒作下相對保持活躍,而較大的板塊則延續性較差。一方面,臨近年底,大家都有回收資金的意願,資金面相較以往不是那麼充足;另一方面,近期市場有消息面的擔憂,在中旬消息明朗之前,這種擔憂怕會一直存在,這更增加了各路資金的觀望情緒。

另外,12月份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預計會在近期召開,屆時將製定2020年宏觀經濟發展規劃,部署2020年經濟工作,預期會有新的利好政策,不排除部分資金持有等待心理。而昨日又是周末時點,資金相對有消極態度。資金有一定的「短視」行為也不難理解。在這種情景下,建議大家持有平常心,耐心等待。短線方面,本月中旬消息面或將有所明朗,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也將會轉移一些注意力。操作上,建議有所等待,謹慎持倉,不要追高追漲,可適度逢低關注底部績優藍籌股和科技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