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投資攻略:展望2020:看好美股「創新」題材股

2019-12-07

富蘭克林股票團隊分析,儘管美國經濟擴張周期延續十年,每年仍將以約2%至3%的經濟成長增速前進,即使現階段美股攀上歷史新高,基於消費者支出、企業獲利雙雙成長,2020年美股仍有上漲空間。富蘭克林在目前持續看好美股「創新」題材,並成為可中長期佈局的投資優選。 ■富蘭克林投顧

美股行情續行,惟考量景氣擴張周期、美股又頻創新高,箇中風險不容小覷,富蘭克林股票團隊分析,2020年的潛在風險包括中美貿易情勢、通膨及利率走向、美國大選、地緣政治不確定性以及全球經濟增長的可持續性,因此,在市場大漲不易但波動率升溫時,選股及主動管理將左右投資成果。

美聯儲減息撐美股

所幸美股中仍有不少潛力標的,而美國企業的淨利潤率或股東權益報酬率仍高於全球股市且獲利能力優異,而像是標準普爾500指數預估市盈率也還在合理價位,加以美聯儲今年下調利率的決定,皆成為美股的有力支撐。

富蘭克林股票團隊觀察到,美國經濟溫和成長,激勵就業市場與薪資狀況,進而支撐消費實力,而消費者債務水準與比率仍處於低位;此外,企業獲利面也持續改善並受惠於全球經濟成長而趨於樂觀,有利企業回購股票、增加投資支出等,如此良性循環有機會延長這一波經濟景氣循環周期。

醫療生技製藥前景看佳

美國及全球經濟增長最大推動力首推數位轉型,即使經濟周期老化,該主題在未來仍深具投資價值,其優勢在於企業積極投資人工智能、數據分析等技術以提高生產力,同時這股浪潮也逐漸擴及到零售、媒體產業,運輸、教育、醫療及金融服務產業;另外,貨幣數位化也對消費行為產生極大影響,連帶使得雲端運算的市場商機大增,預估市場潛力高達1兆美元,包括軟體與服務、網路及半導體等新興科技領域皆是產業數位化轉型的核心商機所在。

醫療設備商、醫療科技公司以及生技製藥公司等在內的醫療產業,一方面受惠科技創新,一方面更因人口結構高齡化刺激,中長期前景看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