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議員:「四點希望」能完善管治

2019-12-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 澳門報道)澳門立法會議員、澳門大學法學院助理院長邱庭彪表示,習主席所說的「四點希望」,為澳門發展帶來明確方向,也提醒澳門在發展時要兼顧不同方面。

邱庭彪說,習主席的講話令他感到習主席非常了解澳門、關心澳門,「作為一個澳門人非常感恩。」他認為,習主席勉勵澳門要與時俱進,善用科技等去提升特區治理水平,這為澳門帶來一個明確方向,相信能解決澳門現時公共管理的問題。

就習主席說要堅持以人為本,及堅持包容共濟等,他認為,這是要求澳門的發展要兼顧各方面,解決各方面的矛盾,不要單純只發展,不照顧其他社群。同時,習主席鼓勵澳門堅持開拓創新,進一步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他形容這是提醒了澳門的工作方向,認為澳門要積極對接國家的發展大局,並要與珠海合作開發好橫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