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偉麟:澳將在中葡交流發揮更大作用

2019-12-21
■黃偉麟相信澳門會越來越美好。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黃偉麟相信澳門會越來越美好。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澳門報道,葡語是澳門這座東西方文化交流橋樑的重要支柱之一,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副秘書長黃偉麟昨日表示,澳門回歸以來,土生葡人繼續發揮自身的語言、文化優勢,為社會發展貢獻力量。他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澳門帶來前所未有的時代機遇,澳門定能把握良機實現新的突破。

中葡混血的黃偉麟精通中文和葡萄牙語,他認為,澳門特定的歷史淵源,有助於拉近中國與葡語系國家間的距離,發揮重要的橋樑作用,「土生葡人對葡語系國家的文化、生活習慣等相對熟悉,回歸以來,一直努力在相關領域服務澳門,貢獻社會。」

黃偉麟表示,2018年中國與葡語國家進出口總額達到1,473億美元,實現了16年超13倍的增長。他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了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定位,相信澳門今後將在貿易往來、文化交流、人才培訓等領域發揮更大作用。

除了身任公職,黃偉麟還是一位著名歌手,20年前曾以歌手身份參與特區成立慶典,並演唱《戀曲1999》而為人熟知。他今年特意創作了一曲《澳門夢》,表達自己對這座城市的由衷熱愛和誠摯祝福,「我們都相信,中國一定會越來越繁榮,澳門也會越來越美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