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藝青雲演藝事業新里程

2019-12-22
■藝青雲和莫燕雲舞台上很合襯。■藝青雲和莫燕雲舞台上很合襯。

藝青雲剛在高山劇場夥拍三個花旦︰莫燕雲、林穎施和花居冠演出三天不同劇目︰《洛神》、《紅菱巧破無頭案》和《獅吼記》,是新組劇團適應市場的方法,因為現在粵劇營運困難,全依賴對戲曲不離不棄人們的堅持。

藝青雲很坦然接受在一個檔期中和三個花旦合作的安排,她說︰「演舞台戲,常有意想不到的現場反應,其實和同一個拍檔演出,也有可能在不同的日子碰出火花,反正每個演員都有自己的戲份,做好本身的準備,就算是不同的對手,也會應付自如。」

在戲行由紅褲仔學習,至實踐跑龍套,做小角色......循序漸進到組團可自我揀選戲碼演出,要很長的時間,年前和陳靖合作,組「藝.悅藝坊」,有計劃地統籌演出,令她更洞悉市場運作及演員需適應市道操作,在心態及意志方面都有很正面的得益。年前她演出屬自己開創的新編劇《亂世漢胡情》,反應及效果很不錯,祝願她繼續努力,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