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疑涉大埔槍擊案 警緝本民前餘黨

2019-12-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警方於大埔的槍擊案後,起出大批性能良好的槍械和彈藥,並將一名涉案的18歲蘇姓青年拘捕,有消息稱,暴力「港獨」組織「本土民主前線」餘黨鍾雪瑩當時與疑犯同行,疑在警方制伏疑犯時乘亂逃脫,警方之後再到鍾的大埔住所附近守候但未見其身影,鍾雪瑩現正被警方追緝。

今次有「本民前」餘黨被追緝亦並非偶然,香港文匯報曾於8月21日作頭版報道,有曾積極參與2016年「旺角暴動」事件的「本民前」餘黨在「修例風波」早期就開始借屍還魂,大肆在fb上散播衝擊和暴力訊息,又大肆吹捧因「參與暴動罪」及「襲警罪」而被判入獄6年的「本民前」頭目梁天琦,更借用梁天琦在2016年競選時的「港獨」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來煽惑群眾,成功暗中集結並掌控大多這些所謂「勇武派」的極端暴力分子,並成為「勇武派」的核心,策動過去數月的社會暴亂。據香港文匯報記者所知,被「勇武派」視為「精銳」的「屠龍小隊」,其部分成員就是「本民前」成員。

鍾雪瑩曾涉武器庫案

今年8月,警方突擊搜查位於火炭喜利佳工業大廈樓上的一個單位,並拘捕7男1女,他們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無牌管有爆炸品」及無牌管有或分發含有大麻成分的精油。據悉上述單位地址為「本民前」成員租用,過往亦作為倉庫為「獨人」存取「武器」,單位長期都有「本民前」成員在內把守,是「本民前」一個秘密據點。而當時的被捕涉案者有被取締的「香港民族黨」頭目陳浩天和一眾包括鍾雪瑩在內的「本民前」餘黨,部分人目前仍正保釋候查。

而在火炭的倉庫被搗破後,陳浩天曾於警總門外召開記者會,鍾雪瑩當時亦以一身蒙面密實的打扮現身作講者,向記者交代案件。在多個「獨派」倉庫被警方搗破後,「獨派」亦開始加強倉庫輪流存放物資的密度,以防止物資和資金被充公。

疑涉案在逃的鍾雪瑩曾為「港獨」組織「青年新政」前立法會議員梁頌恆和游蕙禎的助理。2018年2月,警方在鍾雪瑩的大埔寓所內搜出草狀大麻以及多款含大麻藥品和吸食工具,被控以「非法販運危險藥物」,惟今年6月粉嶺裁判法院裁定她罪名不成立,當庭獲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