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趁警忙驅魔 3匪劫錶行

2019-12-23
■警方事後用膠帶圍封遇劫錶行蒐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警方事後用膠帶圍封遇劫錶行蒐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6月份爆發修例風波至今逾半年,暴動騷亂無日無之,警隊抽調大量人手疲於應付,坊間日常警力被攤薄,賊匪乘機干犯嚴重罪案,致近日涉及金行、錶行劫案飆升。昨日再有「獨派」在中環搞集會期間,有黑衣魔辱國旗、搶犯、襲警,釀成騷亂之際,3名與黑衣魔打扮類似的蒙面匪乘亂在銅鑼灣廣場械劫一間二手錶行,掠走約60萬元名錶。

店方損失60萬財物

案發於昨傍晚6時許,3名黑衣魔打扮的蒙面匪徒闖進銅鑼灣廣場一期地下一間買賣新舊名錶的店舖,當中兩名歹徒分持類似手槍及利刀指嚇職員,另一同黨則以鐵錘敲碎飾櫃玻璃,掠去一批名錶,3匪得手後,徒步穿過一條後巷向維園方向逃去無蹤。

警方接報大為緊張,調派部分原本應付中環集會騷亂的防暴警趕抵,荷槍實彈封鎖現場調查,港鐵銅鑼灣站B出口亦一度暫時關閉,警員於附近一帶搜捕兜截無發現,但在賊人逃經的後巷中檢獲3隻名錶、仿製槍、利刀、鐵錘及手套等相信涉案證物。店方點算後證實被劫走一批約值60萬元的名錶。

警方正翻查附近天眼,追緝3名年約20餘歲、操本地話、均戴黑頭套、黑口罩、黑帽,類似暴力黑衣魔打扮的涉案賊人歸案。警方初步不排除劫匪趁中環昨午有集會活動,會有大批警力要調派應付,且港島區會有大批黑衣人出現而刻意打扮,趁亂作案。

搶劫爆竊案飆升

近半年縱暴派藉反修例風波煽動連串暴力示威衝突,警方頻頻抽調大量人手止暴制亂,致日常社區警力被迫攤薄,賊匪乘亂出動搵快錢,令本港治安惡化。最近數月搶劫金行及錶行案件頻生,最近一宗發生於本月13日,旺角花園街一間二手錶行短短一個月內兩度遇劫,首次遇獨行電槍歹徒搶劫時幸保不失,但其後再遭4名刀錘歹徒闖進行劫,賊人斬傷店東逼開夾萬,掠走一筆現金,並錘爆飾櫃掠走一批名錶,損失財物逾200萬元。早前警方透露,今年7月至10月的罪案數字急升,其中搶劫及爆竊案更飆升逾九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