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周浩鼎促重罰失當公僕失德教師

2019-12-23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家好)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昨日在港台節目《給香港的信》中指,香港當前要務是止暴制亂,政府應該迅速採取相應措施解決社會混亂局面。他認為,政府未能令人信服地懲處向學生灌輸仇恨言論的教師及行為失當的公務員,認為政府應該加強相關的懲處。他又批評現時社會道德標準改變,對扔磚、扔汽油彈、縱火等升級暴力視而不見,甚至企圖為這些暴力行為找藉口的泛暴派責無旁貸。

周浩鼎在信中提到,儘管未能在今屆區議會選舉中獲勝,但一直都與東涌居民保持聯絡,其中許多人仍然走出來投票給民建聯,他表示非常欣賞和感謝。他相信,投票給建制的市民共同願望都是想止暴制亂,但政府仍未達到要求,他認為政府應該迅速採取相應的措施來解決社會混亂的局面。周浩鼎承諾,會繼續敦促政府應對暴力事件和加快對暴徒的起訴。

他提到,曾在立法會質詢過政府如何處理涉非法集結或詆毀「一國兩制」的公務員,當時政府回應指有43宗個案,但當中只有少數人被解僱,甚至沒有公開明確的解僱處分數字,覺得政府無異於「縱容公務員的嚴重過失」。

批泛暴派縱容惡行責無旁貸

他認為,公務員是「一國兩制」的支柱,無法想像如果連公務員都詆毀「一國兩制」,該如何堅決地維護憲法框架。

周浩鼎指,現時最令人擔心的是社會道德標準改變,批評泛暴派責無旁貸,因為他們對過去各種不斷升級的暴力事件視而不見,甚至企圖為這些暴力行為找藉口,去責難政府和警察。

他認為,香港像是陷入了「無政府狀態」,法治基石正受到侵蝕,暴徒犯罪至今也未有後果,更對香港法治象徵終審法院縱火。他又點名批評立法會法律界議員郭榮鏗口說維護法治,卻沒有任何一句話去譴責暴力行為,是雙重標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