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零售深受黑寒害 隨時過年冇飯開

2019-12-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 ) 黑衣魔在香港各區肆虐,除嚇怕旅客,更令市民外出的消費意慾減少,零售業旋即步入寒冬。工聯會轄下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會務總幹事林志忠指出,今年聖誕假期間商場及街頭人流均比以往減少,零售市道並不樂觀。由於不少店舖的租約在農曆新年後約滿,他擔心若屆時市況仍差,或湧現結業潮,令逾20萬名從業員生計受損。

林志忠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修例風波爆發後,訪港旅客數量大減,經濟環境轉差,市民消費意慾亦大降。他早已預期,聖誕節及元旦的銷售額及銷貨量均難以樂觀。

騷亂趕客 被迫減員 難頂貴租

他指出,這兩天聖誕假期,黑衣魔在多區商場出沒,滋擾商舖及消費者,令不少市民退避三舍,不敢外出;加上不少店舖為保障員工安全,即時關閘暫停營業,生意雪上加霜。他透露,不少店舖已經凍結甚至削減人手,例如有店舖原本有兩名全職員工及3名兼職員工,現只餘兩名全職及1名兼職。

由於不少店舖的租約在3月、4月到期,倘若屆時市況仍差,業主又拒絕減租,店東或選擇結業,導致「結業潮」,打擊就業。他期望社會可盡快回復秩序,令僱主的生意重拾升軌,避免從業員生計受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