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韓籍錶商遇劫案 兩疑犯提堂還柙

2019-12-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兩名韓國籍鐘錶商人本月14日在尖沙咀遇劫,失去12隻總值93萬元的名錶,警方事後根據劫匪遺下的一部手機成功拘捕兩名男疑犯,包括一名認識事主的18歲學生,案件昨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兩人分別被控一項串謀搶劫和一項搶劫罪,暫時毋須答辯。署理主任裁判官蘇文隆拒絕兩人保釋,還押至明年2月6日轉到九龍城裁判法院再訊,以便警方進一步調查。

兩名被告依次為學生施縉霖(18歲)、侍應梁偉雄(25歲),首被告被控一項串謀搶劫罪,指今年12月14日在尖沙咀金巴利道君怡酒店地下對出,與次被告串謀搶劫韓籍鐘錶商人An Jinhae。次被告則被控同日同地,劫去事主一個黑色袋,內有總值逾93.8萬元的12隻名錶、兩個銀包、兩張銀行卡、一本護照、一對太陽眼鏡和7,000元現金。

案情指,首被告曾獲事主聘用做搬運工人。本月14日,事主與友人在尖沙咀遇劫,混亂間有人遺下一部手機。警方追查該手機的聯絡紀錄,發現該手機與次被告有關,次被告在打劫前曾多次致電不同人,包括首被告。

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以便警方進一步檢驗被告手機內的WhatsApp記錄、電話通訊記錄,以及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和安排認人手續等。辯方則透露,兩名被告在同一酒吧工作時認識,次被告是酒吧東主兼任侍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