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4男涉襲警提堂 僅1人准保釋

2019-12-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剛過去的聖誕、平安夜,大批示威者和黑衣魔非法集結尖沙咀海港城商場,滋擾商戶及慶祝節日的市民,防暴警員到場驅散期間拘捕多人,其中4名男子涉嫌襲警和阻差辦公被起訴,昨日分4案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由於其中一人仍留醫缺席聆訊,獲准本月30日再提訊,其餘3人則僅得1人獲准保釋,3案押後至明年1月24日同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再提訊,以便警方進一步調查。

一人辯稱「唔小心左手撞到右手」

唯一獲准保釋的被告王明雄(48歲),被控今年12月25日在尖沙咀海港城3樓Boggi店外襲擊警務人員X。他辯稱當時和警員僅是普通迎面相撞,其間「唔小心左手撞到右手」。署理主任裁判官蘇文隆批准他以現金1萬元保釋至明年1月24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再提訊,其間不得離港,須每周往警署報到三次。

另3名被告分為地產經紀何曉朗(25歲),裝修工人孫嘉偉(26歲),學生勞俊昇(20歲)。何、孫兩人各被控一項襲警罪,指兩人今年12月24日在尖沙咀海港城2樓2417號店外,分別襲擊一名警長和一名警員。兩人不獲保釋,須還柙至明年1月24日同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再提訊。

勞則被控襲警、抗拒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共兩罪。控罪指,他同日在海港城3樓3321號店外襲擊兩名警長和一名警署警長,以及在同一場合抗拒警長執行職務。由於勞受傷仍然留醫,昨缺席聆訊,裁判官准其本月30日再提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