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旺角錶行劫案】警拘5黑幫男 續查贓物下落

2019-12-27
■探員將其中一名疑犯押回住所搜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探員將其中一名疑犯押回住所搜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匪幫12月13日在旺角趁亂劫錶行掠去300萬元的財物,包括48隻名錶。警方在案發後3日鎖定目標,至前日共拘捕5名有黑幫背景的男子,起回一隻手錶和7萬元現金,昨日押解其中一名疑犯返回沙田住所搜證,警方正追查其他贓物下落。警方承認,要集中警力應付暴亂及社會違法意識蔓延,以致社區治安轉差,警告暴徒馬上「收手」,讓社會回復安寧,使警方投入更多警力防止罪案,同時呼籲市民提高警惕,加強保安。

遇劫的「寶達錶飾」位於旺角花園街123號近快富街。當日下午5時,4名戴口罩賊人闖入錶行,其中兩人分持刀及錘,斬傷東主左前臂,賊人用錘擊破玻璃飾櫃掠走48隻總價值288萬元的名錶及夾萬內7萬元現金,繼而丟下鐵錘逃走,在門外登上一輛由同黨駕駛的私家車逃離現場,但因塞車無法前進,被見義勇為的市民扑爛車窗玻璃,5匪棄車徒步向亞皆老街四散而逃。

旺角警區重案組翻查旺角區大量閉路電視片段,迅速鎖定數名目標男子,由本月16日至昨日期間,搜查多個地點,共拘捕5名中國籍男子,分別為姓余(19歲)、姓何(19歲)、姓姚(25歲)、姓陳(28歲)及姓呂(33歲),全部有黑幫背景,兩名報稱為地盤工人、一名貨車司機、一名商人及一名地產代理。

警方在其中一名疑犯位於沙田碩門h的住所中,起回一隻被盜去的勞力士手錶,價值約24萬港元。案件中兩名19歲被捕男子現被拘留調查,另外3人已獲准保釋候查,明年1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旺角警區署理總督察(刑事)李祈晉表示,行動中搜出當日夾萬內失去的7萬元現金,以及疑犯案發時使用的手機、衣服等。案件仍在調查中,警方正追查其他贓下落,不排除有其他人被捕。

警告暴徒「收手」 讓社會復安寧

警方表示,近半年因暴力示威頻密、暴徒大規模破壞社會秩序,當中涉及的縱火、襲擊和刑事毀壞等罪行暴升,而警方要集中警力應付暴亂及社會違法意識蔓延,加上警方執法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難,以致社區治安轉差,特別是爆竊、劫案和偷車案等大幅上升。進入冬防後,警方會因時制宜調配警力打擊各類罪案,警告暴徒「收手」,讓社會回復安寧,使警方投入更多警力防止罪案,同時呼籲市民提高警惕,加強住宅和商舖的保安。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