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賊潛解款車被困 警擎槍「甕中捉鱉」

2019-12-27
■多名警員到場擎槍包圍解款車。  網上圖片■多名警員到場擎槍包圍解款車。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前晚聖誕節發生罕見車內盜竊案。一名男子疑趁警方忙於應對油尖旺區的示威活動,在尖沙咀街頭尋找犯案目標,其間趁解款員落車運鈔之際,鬼祟地跳上一輛解款車內企圖盜竊,惟被解款員察覺立即關上車尾門,頓成甕中捉鱉。由於解款車內放有槍械,大批身穿避彈衣的警員一度擎槍包圍解款車戒備,男子惟有乖乖就擒。

解款員發現 關尾門報警

現場為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商場對開。前晚8時許,一輛解款車駛至上址停下後,解款員開啟車尾門取出錢箱離開往運鈔。據現場消息指,解款車的車尾門當時未即時關上,一名男子見有機可乘,趁留守的解款員不為意,悄悄跳入車廂企圖盜竊,但很快被解款員發現,立即關上車尾門及報警。

由於解款車內有用作押款的雷鳴登散彈槍,警方接報後大為緊張,立即派出大批身穿避彈衣,荷槍實彈的警員到場將解款車團團包圍,多名警員更即時拔出佩槍指向解款車,喝令車上男子勿輕舉妄動。隨後警員打開尾門,男子面對大批擎槍警員,只能乖乖束手就擒。警方經初步調查後,暫列作企圖盜竊案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