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潘小濤煽炒「藍絲」 網民批散播仇恨

2019-12-27
■潘小濤本末倒置地稱是因為一個「藍絲」高層「篤灰」,「星火」戶口才會被凍結,「搞到匯豐變成不少港人公敵」。fb截圖■潘小濤本末倒置地稱是因為一個「藍絲」高層「篤灰」,「星火」戶口才會被凍結,「搞到匯豐變成不少港人公敵」。fb截圖

「星火同盟」眾籌平台4名成員早前涉嫌洗黑錢被捕,更被揭有人涉用捐款買個人投資保險產品「自肥」,泛暴派隨即企圖混淆視聽、誣稱警方「砌生豬肉」,企圖為「星火」開脫。前《蘋果日報》記者、商台主播潘小濤昨日也在其facebook發帖,本末倒置地稱是因為一個「藍絲」高層「篤灰」,「星火」戶口才會被凍結,「搞到匯豐變成不少港人公敵」,更問是否應將那人炒掉。不少網民直指任何人與銀行都有責任舉報洗黑錢,做法正確,更狠批潘小濤煽動群眾,故意散播仇恨謠言。

明明係「星火」成員涉嫌挪用眾籌金額「自肥」,警方正展開調查,潘小濤竟是非不分,說成是匯豐一名「藍絲」高層「篤灰」以致「星火」戶口被凍,並引來警察調查所謂洗黑錢。他更在帖中煽動說:「這樣高層,搞到匯豐變成不少港人公敵,不該炒掉嗎?」

他的留言一出,隨即引來泛暴派附和。「Euclid Mo」聲稱匯豐「五行欠裝修自作賤」,「Kei Chi Lee」的留言更有恐嚇成分:「唔好炒......在邊度返工呀......有冇老婆仔女呀......全家我都想識......」

任何人皆有責舉報洗黑錢

不過,仍有好多網民頭腦清晰,未有被蒙蔽,更狠批潘小濤在毫無證據下煽動群眾。有網民直言,匯豐銀行內部有嚴格守則,全部須根據指引行事,要舉報可疑戶口亦唔係一名高層說了算;反而如果發現有問題卻知情不報,必定會被嚴格處理,「任何人和銀行有法律責任舉報洗黑錢,這樣的高層才是做正確的事!」

「Terry Wong」直接指出,「莫非洗黑錢係合法鵅H難怪放火封路私了都唔洗(使)當係一回事啦!作為傳媒你黻答k簡直賤過坑渠老鼠,0教養、不分是非。」「Fu Li」說:「有違法才會凍結,依(M)家反而講指證罪行係錯?有病就睇醫生喇!」「Mei Ling Yip」更質問潘小濤身為公眾人物,「真係可以咁無知咩?還是故意散播仇恨謠言呢?」

身為傳媒工作者竟是非不分

有人則批評佢身為傳媒工作者竟然是非不分。「Jeff Chan」說:「依(M)家係警察幫你地(])將星火班騙徒捉拿,佢地(])將D(齱^錢去左(驉^自己個私人戶口去拿來投資,你]班傻仔都覺得冇問題?香港人清醒下啦,依(M)班偽人政棍,從來都係為鷟,點解每次比(畀)人拉既(鵅^都係人]既(鵅^仔女?又唔見有涼瓜傑(梁家傑)、毛婆婆(毛孟靜)、潘小鞢]潘小濤)D(齱^仔女去衝擊?」

「Pig Pig Ho」也批評潘小濤「唔用腦」卻「唯恐天下不亂」,「咁支持班示威者,你自己唔去衝?你唔帶埋自己D(齱^仔女去抗爭?你煽動人地(])D(齱^仔女去犯法鵀P時,你D(齱^仔女就開心過節,聖誕快樂!你呢D(齱^先係極品人渣!!」 ■香港文匯報記者 鍾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