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鏹水燒身無淚 憂心同袍哽咽

2019-12-30
■小虎Sir在國慶日於屯門大會堂駐守保護國旗,其間遭暴徒以鐵鎚打裂鼻樑,又遭鏹水淋身。 資料圖片■小虎Sir在國慶日於屯門大會堂駐守保護國旗,其間遭暴徒以鐵鎚打裂鼻樑,又遭鏹水淋身。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在今年國慶日執勤時遭黑衣魔淋鏹水彈襲擊、導致身體多處受傷的香港警員小虎Sir,經過數次植皮手術後,已漸漸康復。經過了70多天常人難以想像的痛苦,堅強的小虎Sir未有因而流過一滴眼淚,惟他日前接受傳媒訪問談及前線同袍時,卻自責、擔憂到哽咽:「呢段時間,我都有睇電視,見到好多行動,好遺憾自己參與不了,打從內心好希望可以在前線工作。自己在病床上好驚有同事會受到比我更嚴重的傷害。」他只能每天暗自祈求:「我的傷是坐亞望冠,不要被超越。」

昨日有媒體播出小虎Sir的訪問片段,小虎Sir在訪問中表示,國慶日於屯門大會堂駐守保護國旗,暴徒聚集意圖毀壞國旗,他當時隨防暴隊衝出去保護國旗,發現有人不停投擲鏹水彈,又強行搶走被警察制服的犯人。在電光石火間,小虎Sir突然遭暴徒以鐵鎚打裂鼻樑,隨即又感到右手前臂傳來陣陣灼痛,低頭一看,「皮膚由淺白色變咖啡色,冒煙後再變血紅色、更有水泡冒出,流血水,痛得難以用言語形容!」

如廁行九個字 陷低潮憶師訓

小虎Sir馬上被送院,惟因遭暴徒阻路,延誤達30分鐘,他直言當時是人生最痛的30分鐘,只能不停踢車門掙扎發洩痛楚。現在回憶起來,小虎Sir形容暴徒不僅是攻擊警察這麼簡單,而是要殺死警察。

經過70多天療傷,小虎Sir已漸漸康復,但身為空手道黑帶五段的格鬥家的他從來未有想過掌握不到自己的身體,「(傷好)落床時,原來自己已經失去了站立的能力,我用10分鐘去適應(如何去站立)。」他之後行去廁所,原本只需半分鐘的路程,足足行了45分鐘。

目前小虎Sir只能發揮以前一兩成的力度,甚至最簡單的掌上壓都做不了,令他陷入深深的低潮,認為練武這麼久,卻連自己都保護不了,何以保護市民?幸好他想起師父的話:「要變成一個強者,不要因為手受傷就不練,手傷了就練腳、腳傷了就練骨、骨傷了就練心。」

微博粉絲暴漲 網民貼心支持

支撐小虎Sir除了師父的話外,還有一眾網民的支持,他受傷後開了一個微博賬戶「空手小虎」,粉絲數目一個多月來上升至近9萬。小虎Sir坦言:「長這麼大從未試過有這麼多人支持,我不需要大家追捧,只是覺得原來有這麼多人支持警察,所以感動到流淚。」他希望將這股正能量傳遞給支持警察的人,鼓勵大家遇到困難不要放棄。

這股正能量相信香港人是收到的,網友「Jessie Ng」表示,「小虎Sir加油呀!祝你早日康復!支持香港警察!香港警察是勁的!」Fanny Choi則讚揚:「小虎Sir,你雖然留醫未能與同事們一起上戰場,但仍心繫兄弟安全,擔心佢]受傷而致流下了男兒淚 ,確實是一位有情有義的好警察,祝願虎Sir早日康復,所有警察平平安安 !」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