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CY倡查港台賬目 網民點讚促關台

2019-12-30
■梁振英於其facebook發文,建議特區政府要求審計署全面審查香港電台賬目。 fb截圖■梁振英於其facebook發文,建議特區政府要求審計署全面審查香港電台賬目。 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被社會質疑「出政府糧反政府」的香港電台,日前傳出本年度超支500萬元,需削減人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其facebook發文,建議特區政府要求審計署全面審查香港電台賬目,衡工量值,了解有無空間削減港台經費。不少網民留言支持梁振英,批評港台表現差劣,與眾網台等性質相近,「政府無必要用公費,去經辦一個路線相同的電台。」

梁振英指,香港電台超支500萬元,有可能需要削減人手,而港台節目顧問團成員要求特區政府增撥資源。

梁振英就建議,政府不如正式要求審計署全面審查港台賬目,衡工量值,「看看在今天網台林立,香港人只有750萬乘24小時的接收新聞資訊和娛樂節目的前提,有沒有空間削減港台的經費。」

「無必要用公帑辦與網台相同的電台」

多名網民也對港台的表現作出嚴厲批評。「Chun Kau Wong」說︰「必須削減人手應該是政府的工作!港台很多節目不僅失去公正性,更被市民稱為『鬖漈`目』,記者被市民稱為『黑記』。是因有些港台節目已被反中亂港份(分)子所把持,給社會造成了不良影響和損失。」

「Billy Lam」亦指出︰「以現在港台的制(製)作方針,與眾網台及商辦電台相近,政府無必要用公費,去經辦一個路線相同的電台。」

「John Lee」認同說︰「港台係用人]十倍嚜钂製作類似儭`目。」

不少人更認為港台應直接關台,「Ben Chan」則建議︰「2020年將港台進行全面性的改組,盡量聘請專業,較中立和理性的工作人員,組成正面推廣香港價值和中華民族價值觀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