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蔣麗芸批「國難五金」撐暴犧牲學生

2019-12-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2019年即將結束,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昨日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回顧今年,指今年下半年發生的事,對香港整體而言看不到有什麼得荂A並擔心香港經濟和下一代的出路會受到影響。她並批評出席同一節目、向年輕人提供「裝備」、慫恿年輕人走上前線的「國難五金」負責人李政熙是「社會敗類」,「不斷話要去支持學生犧牲。」

黑暴損港國際形象

蔣麗芸表示,對於2019年下半年發生的事,全香港市民都不會感到開心,對香港整體而言,亦看不到有什麼得荂C她說,社會上出現紛亂、經濟受到重創、罪案率亦不斷上升,截至11月今年共有170宗行劫案,較去年同期上升28%,而爆竊案有2,056宗,較去年同期上升44%。

她指出這些情況都令香港國際地位和形象大受影響,希望成熟的市民可以深思,到底我們要一個怎樣的香港。

蔣麗芸並說,明年的立法會選舉可能會很關鍵,決定香港到底何去何從。她認為,如果到時結果仍然是有六成支持反對派、四成支持建制派,擔心香港經濟和下一代的出路會受到最大影響,雖然這是香港人的決定。據她所知,這幾個月有一些年輕人被拒進入內地,擔心他們未來的發展會比較狹窄,「諗多囍~輕人鴷X路、飯碗、生存問題。」她亦擔心香港經濟會不進則退。

反問點解唔犧牲自己

李政熙則在節目中多番打斷蔣麗芸發言,並兇狠地對台下觀眾說「點啊?未見過惡人啊?」,又聲稱年輕人「連真槍實彈都唔驚,出去捱子彈時,會驚出年冇飯開咩?佢過唔過到出年都未知啦。」野蠻言行引起蔣麗芸的不滿,她批評李政熙說︰「你睇下,呢矕N鰝懋|裡面黿捙,不斷話要去支持學生『犧牲』。」及後,蔣麗芸再來一擊,反問李政熙︰「點解你唔去犧牲自己先呢?」

對於李政熙不斷公然散播「港獨」,提供裝備予年輕人,蔣麗芸直斥︰「佢呢灝u鶱a人薄I」她說,自己曾經與年青人有交談過,很多人都不想「港獨」,並表示支持「一國兩制」,但經常會有人將「獨立」加諸年輕人口上。她並提到,有民調亦顯示絕大多數年輕人是不支持「港獨」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