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創新2020與讀者同行

2019-12-31

2020年1月1日,21世紀正式進入20年代。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平崛起的中國,亦開始進入全方位與世界深度互動的新階段。後修例風波的香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是最大的任務。

新的一年,我們將用更理性的思考、更懇切的態度、更鮮活的筆觸,反映社會主流民意,聚焦社會熱點問題,探討政經大勢。我們也將用更廣闊的視野、更貼地的視角、更深入的採訪,縱觀香江內外風雲大事,展示國家發展成就,報道人間冷暖百態。我們將繼續全力經營、優化讀者喜愛的版面和欄目,並同步推出一系列新版面、新欄目,為讀者呈獻題材更豐富、內容更精彩、形式更多樣的新聞產品。

2020,我們繼續並肩同行!

港聞版

政事懶人包

讓讀者一圖知政事,以圖片形式,用最簡單、核心的信息,向讀者介紹熱點關鍵的事實真相。

監察新科議員

跟進新屆區議會層面後續事務,以及做好2020立法會選舉報道。

大城市小人物

透過工會、政團、智庫等採訪一些具故事性的打工仔、青年、小店東主等,透過有關報道帶出一些「貼地」的故事與訊息。

評論版

社區政情

邀請文筆好、有思想的年輕區議員參與撰寫,既為新的政治人才提供發聲陣地,也增加文匯論壇的可讀性和吸引力。

港漂青年

邀請一些高學歷、熟悉兩地、有分析能力的港漂參與寫作,以利兩地民眾尤其是年輕人增加相互了解、消除誤解。

中國版

收官故事

2020年是內地扶貧攻堅收官年,也是這一年民生最大事。本欄目將以豐富的視角,記錄這一中國大事件的小細節,展現收官衝刺階段的艱辛與歡樂。

台胞在灣區

「大灣區縱橫」已經刊發超過140版。將新設專欄,為大家報道台胞在大灣區的精彩工作創業生活故事。

財經版

數說財經

以數字圖表的形式,及盡量多用「Q & A 問答」的方式來呈現新聞,讓讀者一目了然,方便讀者更迅速地掌握財經新聞的要點,達到「數碼化傳播」的實質效果。

副刊版

風尚中國

國家正在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設立的「今日中國新風貌」版面,從藝術、設計產品反映中國城市人的時尚生活品味,消除偏見與誤解。

區區有故講

深入挖掘香港十八區的文化藝術歷史故事,讓年輕人知多些,真正愛護關心為社區建設,將在文化視野及藝粹版呈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