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悉尼西郊48.9度全球最熱

2020-01-05
■衛星圖顯示澳洲山火面積巨大。 美聯社■衛星圖顯示澳洲山火面積巨大。 美聯社

澳洲持續出現高溫,悉尼西郊地區彭里斯昨日更錄得攝氏48.9度,是當日全球最炎熱的地方,不少居民想盡辦法解暑,例如在河流暢泳,又或盡量留在室內,附近公園和遊樂場幾乎不見人影。

根據World Weather網站的數據顯示,前日全球最炎熱地方為昆士蘭省伯茲維爾機場,高達攝氏46.8度,但彭里斯昨日則錄得48.9度,不但打破彭里斯以往最高的47.3度紀錄,更令當地同日成為全球最熱的地方,估計到晚間會下降至25度。有德國遊客表示後悔前往彭里斯觀光,稱應改為前往溫度較彭里斯低10度的海岸地區。

另外,數以千計消防員正全力救火,並有數百消防員待命,準備應對新火頭,他們時刻面對生命危險,日前一個火場便曾出現火龍捲,掀翻重達10公噸的消防車,導致志願消防員麥保羅殉職。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