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印尼水災增至53死 疏散17.5萬人

2020-01-05
■雅加達約17.5萬名居民需撤離家園。 美聯社■雅加達約17.5萬名居民需撤離家園。 美聯社

印尼首都雅加達自上周二起連日暴雨,引發洪水及山泥傾瀉,當局昨日表示已增至53人死亡,另有一人失蹤,約17.5萬名居民撤離家園,暫時棲身庇護中心。

有記錄來最嚴重暴雨

國家災害應變部門發言人維博沃表示,在洪水高峰期,部分地區的水位一度升至6米,雅加達東郊的勿加泗市災情嚴重,街道堆滿瓦礫,損毀的汽車互相堆疊,水位達建築物二樓,當地已有逾15萬名居民疏散。

衛生部門派出1.1萬名人員,聯同軍人向災民派發藥物、消毒用品,以預防甲型肝炎、登革熱等傳染病。

印尼地球物理及氣象局表示,今次是自1866年有記錄以來,其中一次最嚴重的暴雨,指氣候變化增加出現極端天氣的風險,警告暴雨將持續至下月中,而本月11至15日的雨勢最猛烈。當局表示已在雅加達以西地區採用人工降雨技術,阻止雨雲飄向首都。

雅加達及周邊地區有超過3,000萬人居住,由於基建設施陳舊,以致經常發生水災。

■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