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法刀漢刺死一途人 曾高呼「真主偉大」

2020-01-05
■法國一名男子前日在巴黎市郊一個公園內,揮刀刺死一名途人,其後被警方擊斃。警方隨後封鎖案發現場。 路透社■法國一名男子前日在巴黎市郊一個公園內,揮刀刺死一名途人,其後被警方擊斃。警方隨後封鎖案發現場。 路透社

法國前日發生持刀襲擊案,一名男子在巴黎市郊一個公園內,揮刀刺死一名途人,另有兩人受傷,兇徒其後被警方擊斃。有目擊者稱,兇徒行兇時曾高呼「真主偉大」,當局表示在兇徒攜帶的手提袋中發現一些宗教物品,但未有證據顯示他受激進思想影響,亦無犯罪前科,正調查其行兇動機。

事發在巴黎南面8公里、有許多猶太人居住的維勒瑞夫市,兇徒在公園內首先襲擊一名散步的女子,其56歲丈夫為保護妻子,最後被刺死。兇徒在刺傷另一名途人後,逃到附近的萊羅斯市,其後被到場的警員開槍擊斃。兩名傷者被送往附近醫院救治,其中56歲女傷者傷勢嚴重。

被警擊斃 不在監察目標

檢察部門表示,兇徒是22歲的內森,他有精神問題病歷,數月前曾入院治療。內森並未列入情報部門監察名單,相信他是隨機擇襲擊目標。

法國總統馬克龍事後在twitter發文,向遇害者家人致哀,強調會致力打擊暴力事件,保護法國國民。副內政部長努內茲事後到案發現場視察,他讚揚警員表現英勇,否則可能有更多人受襲。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