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國安驟變焦點 左右大選形勢

2020-01-05

美國與伊朗瀕臨戰爭邊緣,令國家安全驟然成為美國總統大選的焦點議題,勢影響大選形勢,多名民主黨初選參選人亦紛紛闡述外交政策立場,並趁機抨擊黨內對手及總統特朗普,藉此拉票。

前副總統拜登外交經驗豐富,被視為較黨內對手優勝,他前日猛烈批評特朗普的軍事行動,稱選民應選出經驗豐富的人為總統,而非如特朗普般離經叛道、不穩定和無能。參議員桑德斯重申,華府應重塑在中東的外交政策,並全面從當地撤軍,強調自己在2003年反對入侵伊拉克。參議員沃倫亦呼籲美國國民需發聲,抗議華府展開軍事行動,強調「不要再有中東戰事」。

參選人彭博則批評桑德斯不應用「暗殺」字眼,形容美方擊斃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萊馬尼,表示蘇萊馬尼是一個合理的攻擊目標。另一參選人布蒂吉格表示,拜登當年擔任參議員時,曾投票支持發動伊拉克戰爭,形容對方支持美國最差劣的外交決定。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