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紐約加強保安 「需假定進入戰爭狀態」

2020-01-05
■紐約政府加強保安。 美聯社■紐約政府加強保安。 美聯社

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前日舉行記者會,稱在伊朗揚言報復美軍軍事行動後,紐約面對的安全風險一夜間大幅提高,當局將在可能受襲的目標派出持突擊步槍的警員巡邏,並會搜查可疑人士的手提袋和背囊,形容人們需假定美伊「實際已進入戰爭狀態」。

白思豪表示,伊朗擁有的資源較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及「基地」更多,並操控國際恐怖網絡,紐約過去數十年從未面對與這樣一個大國可能開戰的局面,「紐約人有權知道,現實情況已經有變」。白思豪指出,「真主黨」武裝分子等伊朗代理人,過往曾在紐約尋找施襲地點。紐約州州長科莫表示,已在紐約市各機場派駐國民警衛軍,以及在世貿中心、各橋樑和隧道,以及公共運輸系統加強保安。

美國其他多個大城市也採取預防措施。芝加哥在機場加強保安,並呼籲民眾在假期後保持警覺;洛杉磯警方亦呼籲民眾保持警惕,稱當局正密切留意伊朗局勢發展。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