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聯儲局會議記錄 稱美衰退風險降

2020-01-05

美國聯邦儲備局前日公佈上月議息會議記錄,顯示多數官員認為當前利率處於適當水平,經濟衰退及貿易爭端風險下降,全球經濟有跡象企穩。局方亦計劃通過回購,以調節金融市場流動性。

指中美貿戰有緩和跡象

在上月10日至11日舉行的會議,局方宣佈息率維持在1.5厘至1.75厘,符合市場普遍預期。聯儲局官員認為將利率保持在當前水平,有助支持美國經濟溫和增長、提振勞動力市場及通脹穩定,亦可讓局方評估其政策對美國經濟的整體影響,讓美國經濟在受到全球局勢影響時得以緩衝。記錄指出,美國經濟仍面臨下行風險,但部分風險近來略為緩解,如英國無協議脫歐可能性降低,中美貿易戰亦有緩和跡象。

會議討論到去年9月以來,美國短期融資市場出現的流動性緊張問題,並考慮在今年4月採取回購操作。局方過去數月一直通過隔夜回購和購買國債等手段,向市場注入流動性。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