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紅查館】 楊千嬅丁子高最佳拍檔

2020-01-14

查小欣

楊千嬅主演的劇集《多功能老婆》,角色設計跟她相似,集多個身份於一身。貴為天后,事業上拚搏,回到家中,則做個稱職的太太和媽媽,我曾在超市碰到千嬅親自去挑選食材給兒子做飯,當時她剛完成20多小時拍攝,收工即趕來超市,另外又會去學煮丁子高愛吃的咖喱雞。幸而角色與現實中的她,際遇完全不一樣。

現實中,楊千嬅和丁子高的姐弟戀開花結果,堪稱姐弟戀模範代表,結婚10年,家庭美滿,千嬅甜蜜地表示,老公成就了真正的她。這正是丁子高的格言「娶一個美女,只是一個男人的本能,讓妻子變得美麗自信,這才是一個男人的本事。」千嬅在認識丁子高前,沒打算結婚,認識丁子高後最大收穫是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多了,這個是她跟定丁子高的原因。婚後千嬅事業更上層樓,丁子高功不可沒。

兩人2009年結婚,我也有去飲喜酒,轉眼10年,這段得來不易的婚姻保鮮得很,甚替他們高興。千嬅年長丁子高5歲,當年相戀外界不看好,壓力很大,千嬅曾在我專訪中透露,兩人被壓得透不過氣,一度打算分手,幸好千嬅堅持自己想法,不理閒言,將一生幸福交託給丁子高。

雖然小5歲,他卻像老爸般嚴管千嬅。千嬅跟我一樣喜歡飲香檳,但她氣管不好,丁子高不許她多飲。她夜歸,他會去接她、看顧她。又會陪她健身,要她保持均衡飲食,保持最佳狀態。他喜歡整齊,但千嬅比較隨意,不愛收拾,他會替她收拾。

因明白和了解對方工作性質,夫妻倆很少吵架,他們很茩奐噫q,並互相尊重和信任。如千嬅鑽牛角尖,丁子高會以公關角度替她分析,她又會以藝人立場給他意見,話題源源不絕。適當時候又會給對方私人空間。千嬅自爆性格飄忽,將家庭交給她打理會很危險,幸好丁子高是理性型,她生活大小事都靠丁子高處理,就連家中財政大權也不例外。

不單是恩愛夫妻,他們更是工作上的鐵組合,千嬅正在展開的第一次世界巡唱,就由丁子高身兼老公、監製和出品人,丁子高巡唱定下「十戒」,包括戒澱粉質、戒見人、戒夜睡、戒唱K、戒大聲說話、戒玩電話和戒員工嘈吵等等。他們倆在公在私合作無間,好一對幕前幕後最佳拍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