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男子三大球 恐緣盡東奧

2020-01-14
■ 國奧球員黃聰(右)在比賽中拚搶。 新華社■ 國奧球員黃聰(右)在比賽中拚搶。 新華社

足排預選賽二連敗 籃球命懸一線

在12日同一個夜晚,中國男足(國奧)與中國男排先後在奧運預選賽中落敗:國奧以0:2不敵烏茲別克;中國男排則在家門口──廣東江門進行的奧運亞洲區資格賽以0:3不敵伊朗;如果加上落選賽強手林立、出線機會極微的中國男籃,中國男子三大球恐怕極可能集體缺席東京奧運。■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今次男足預選賽,國奧與伊朗、韓國和烏茲別克同在C組,這也堪稱「死亡之組」。小組賽首輪以0:1遭韓國隊絕殺。由於該場比賽核心隊員張玉寧傷退,令國奧在12日對烏茲別克一役作出人員調整,楊立瑜頂替張玉寧,趙劍非出任左後衛,但依然擺出4-2-3-1陣型。

國奧兩球負烏茲別克

據中新社報道,比賽開場後不久,烏茲別克展現出身體對抗優勢,利用細膩的腳下技術,不斷給中國國奧隊施壓。受到全面壓制的國奧上半場難以打出具有威脅性的進攻,中場和後防線都顯得相當被動吃力。上半場補時階段,烏茲別克的博佐洛夫帶球突入禁區,魏震鏟球放倒對手,裁判判罰12碼,科比洛夫主罰命中,國奧以0:1落後。

下半場,國奧門將陳威發揮出色。第65分鐘裁判吹停比賽,視頻助理裁判顯示朱辰傑在禁區內手球犯規,烏茲別克再獲12碼,但這一次被陳威神勇撲救;第72分鐘,對手獲得單刀機會,陳威果斷出擊將球沒收。但好景不長,第80分鐘魏震在門前倒地解圍時沒有將球踢遠,圖赫塔辛諾夫補射入網,中國國奧以0:2落敗。由於首輪0:1被韓國絕殺,故國奧兩連敗小組排名墊底,提前無緣東京奧運。

男排0:3遭伊朗橫掃

至於中國男排,12日晚在京奧運會亞洲區男排資格賽決賽中迎戰伊朗隊,可惜全場受壓下以14:25、22:25、14:25 不敵,痛失亞洲區唯一的奧運會入場券。

中國男足、男排東京奧運夢碎,三大球之中只乘下男籃命懸一線。中國男籃在去年的世界盃無緣直通東京,須經過落選賽爭奪奧運門票。不過,鑒於強手林立,國籃出線極微。中國男子三大球極可能集體無緣東京奧運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