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大學生攜草根 閃耀CBA全明星賽

2020-01-13
■外卡球員矣進宏(上)在入樽大賽預賽中。  新華社■外卡球員矣進宏(上)在入樽大賽預賽中。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理)CBA聯賽在進入CBA 2.0時代後,賽制不斷進行創新設計,本季的CBA全明星賽更是如此,在保持賽制的創新的基礎上,融入了更多的校園、草根元素,使賽事環節變得更加豐富,話題性更強,新增了大學生隊與職業隊的3V3環節以及單挑環節。

在前晚結束的CBA全明星星銳賽中,CBA星銳隊成功「復仇」,以83:75戰勝中國大學生籃球戰隊。來自吉林隊的姜偉澤拿下14分5籃板1助攻,獲得星銳賽MVP。大學生戰隊雖然落敗,卻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職業球員的對抗不落下風,場上也是多次出現大學生球員強打對方得手,大學生戰隊的趙柏清得到了全場最高的17分。 在關注度最高的入樽大賽預選賽環節,CBA聯賽也是首次邀請草根入樽王與職業球員同場競技,被稱為「雲南滑翔機」的矣進宏作為外卡球員首位出場,經過一輪的調整,預賽次輪,他在成功入樽之後繼續增加難度,並在第2次嘗試成功,得到滿分。最終矣進宏、新疆隊外援費爾德以及來自吉林大學的唐浩博晉級第二天的扣籃大賽決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