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無懼東奧門檻比上屆高 陳銘泰:有信心再戰奧運

2020-01-13
■一眾運動員昨出席體院開放日。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一眾運動員昨出席體院開放日。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一年一度的「交通銀行香港體育學院開放日」昨日吸引了超過5千名市民報名參加,大會除準備了多個體能測試予公眾體驗運動樂趣外,市民們更可以與一眾精英運動員作近距離接觸。香港跳遠好手陳銘泰表示,東京奧運資格門檻比上屆為高,不過他仍有信心連續兩屆出戰奧運。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香港體育學院每年均會舉辦開放日,希望讓市民大眾認識這座香港體育精英搖籃,除運動員分享及參觀團,今年更新增設「運動潛能大比拚」環節,利用攤位遊戲讓公眾親身感受運動樂趣,希望藉此激發兒童對運動的興趣,以及增加家長對全職運動的了解。

今年體院並邀請了16位精英運動員參與開放日與市民近距離接觸,當中不乏有望出戰東京奧運的精英,曾出戰里約奧運的香港跳遠好手陳銘泰就表示,東京奧運的入場門檻有所提高,未來兩三個月是關鍵:「東京奧運的達標成績為8米22,比我的香港紀錄還要多出10厘米,要達標有一定難度,另外則可藉世界排名獲得資格,因此接下來的亞錦賽及亞室運非常重要。」

曾體驗過奧運盛況,陳銘泰當然希望可以再次踏上這世界最頂尖舞台,他坦言信心和壓力都有,不過今年在更多科研及心理支援下狀態更好,會全力爭取東京奧運入場券,至於自己的新年願望,他則希望可以身體健康:「只有身體健康才可以在訓練及比賽上全力以赴。」

港隊金牌獎金加至500萬

此外,體院主席林大輝昨日主持體院開放日開幕禮後,證實今屆奧運金牌獎金加至500萬元的傳言:「金牌獎金確實會加至500萬,但我們仍在等待適當時間,才公佈有關計劃的詳細情形。事實上運動員的表現值得肯定及嘉許,所以會提升獎金作認同和鼓勵。」

至於陳銘泰對於增加獎金就保持平常心:「奧運獎牌獎金加碼對我雖然無太大影響,但相信運動員參加奧運不會只是看到獎金,當然這消息是對運動員努力的正面肯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