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世界盃古巴站 江旻憓一輪遊

2020-01-14
■ 江旻憓(左)被對手刺中。 FIE圖片■ 江旻憓(左)被對手刺中。 FIE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香港美少女重劍好手江旻憓(Vivian)在新一年首度出戰即落筆打三更,於女子重劍世界盃古巴站倒灶,個人賽首圈遭美國劍手淘汰,世界排名隨即回落至第3位。

香港隊今站共有6名劍手出戰,上屆此站冠軍Vivian直入主賽圈,可惜她於64強首圈以10:15被美國劍手打敗,慘遭「一輪遊」。Vivian也由賽前的世界排名第2微跌1級。港將朱嘉望、連翊希及何迪琳也先後在淘汰賽首圈或分組賽出局,佘繕妡及陳渭泠則在次圈行人止步。

此外,正在巴黎出戰男子花劍世界盃法國站的港隊,當地時間周日殺入團體賽4強,最終以第4名完成,雖然未能站上頒獎台,但仍搶得寶貴的奧運積分,為進軍東京奧運注下強心針。下月的世界盃埃及站是最後一場團體奧運計分賽,港將最終排名只要比韓國或俄羅斯高,即可歷史性獲團體賽入場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