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六成內地跨國企受累中美貿戰

2020-01-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全球商業服務提供商TMFGroup昨發報告指,近六成中國跨國企業認為在2020年將受到中美貿易爭端產生的直接或間接影響,在規模介乎100至500人的中小型企業中更升高至70%。應對方面,46%的中國企業決策者已經增加在其他市場的運營投入;42%表示已經或有計劃對海外業務或供應鏈結構進行調整,超過半數對當前主要的貿易爭端會趨於緩和或消除抱有信心。

調查結果顯示,近半數中國企業意欲在英國脫歐中尋找新機遇。就英國脫歐帶來的影響,47%的中國決策者認為2020年可以從英國脫歐中尋找潛在的發展機會,超過所有受調企業的平均值近10個百分點。與此同時,37%中國決策者認為英國脫歐對企業產生潛在的負面影響。

TMFGroup中國區總裁李同表示,經濟全球化正在受到來自單邊和貿易保護主義的挑戰,在多個地區開展業務的跨國公司必須確保在風險管理戰略中對資源進行合理分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