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永明金融:新造保費增1.4倍

2020-01-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持續半年多的修例風波令內地遊客驟減,零售業一蹶不振,也阻礙保險業增速,部分內地客不願來港投保。香港永明金融行政總裁趙法衡昨於記者會表示,內地客戶佔比不到兩成,屬同業中較低者,業務不僅未受到太大影響,去年第三季度新造保費大增140%,大幅跑贏同行。

趙法衡稱第三季表現「創紀錄」,其中經經紀銷售渠道上升4倍,經代理人銷售渠道上升68%,料第四季表現繼續向好。「扣稅三寶」出台後,趙法衡透露,去年第四季醫保產品中有8成為購買自願醫保,購買延期年金及自願醫保的客戶中有40%為新客戶,他呼籲更多人加入自願醫保計劃。

擬併購擴強積金業務

強積金方面,截至去年9月,旗下資產管理規模排名市場第四,趙法衡相信今年有望攀升至第三,且會考慮併購以擴大業務規模。他目標年內公司代理人可由2,500人升至約3,000人,未來五年內進一步增加至4,000至5,000人。

或夥拍同業闖大灣區

提及大灣區,他十分看好其未來發展,待區內基礎建設較完善時,會以開放態度擁抱大灣區市場,並考慮尋找銀行保險類的合作夥伴。

永明金融位於紅磡紅鸞道的新總辦事處已投入使用,辦公空間基本以用家為本,除行政總裁擁有單獨辦公室外,全部都以開放式格局辦公環境為主,還設有員工餐廳、電動升降辦公桌、淋浴房等新設施。就記者所見,靠窗一面更可坐擁海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