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批佩洛西偏幫拜登

2020-01-19
■ 佩洛西日前正式簽署彈劾特朗普的文件。 法新社■ 佩洛西日前正式簽署彈劾特朗普的文件。 法新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在twitter發文,抨擊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選擇現時向參議院提交彈劾條款文件,目的是迫使多名民主黨參議員留在國會參與審訊,削弱他們在總統初選出線的機會,刻意偏幫另一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

4民主黨參選人拉票受阻

參院的彈劾聆訊將於周二正式展開,角逐初選的4名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沃倫、克洛布查爾和貝內特,均會在聆訊中擔任陪審員,由於首場初選艾奧瓦州黨團會議將於下月初舉行,4人恐難以抽身拉票。

特朗普在帖文中特別提到桑德斯,稱民主黨明目張膽操控選舉,令桑德斯需參與「彈劾聆訊騙局」,無法前往艾奧瓦州造勢,佩洛西便可使拜登處於優勢。部分共和黨議員過往亦曾提出此說法,佩洛西一直否認提出彈劾時考慮政治因素。

桑德斯目前在民主黨初選民調位居前列,他上周四坦言寧願到艾奧瓦州拉票,但表示身為參議員,必須履行職責。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