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倡韓派兵中東 視作分擔軍費

2020-01-19

美國與韓國就分擔駐韓美軍軍費的討論尚未有定論,據韓媒報道,美國提出韓國可向霍爾木茲海峽派兵巡邏,用作抵消部分軍費,韓國總統秘書室長盧英敏則指,韓方可自行研究方式,保護中東地區的韓國公民安全,無需參與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巡航任務。

韓諮詢伊朗 未有定案

韓美兩國日前在華盛頓磋商軍費問題,韓國《東亞日報》上周四引述美方知情人士稱,華府認為韓國向霍爾木茲海峽派兵,屬於為韓美合作作出貢獻,可成為軍費談判的考慮因素,但未必是加入美國主導的「國際海事安全架構」(IMSC),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可根據韓國決定進行討論。

韓媒昨日引述青瓦台官員報道,國家安全委員會上周四討論如何保護中東地區的韓國民眾安全,韓方仍未有定案,同時正諮詢伊朗,會基於民眾安全及石油供應等考量作決定。

盧英敏在國家安全會議結束後受訪,提到派兵問題的討論進展良好,被問及一旦自行派兵,會否被伊朗視為實際加入IMSC,盧英敏解釋會先向伊朗交待,預料不會影響韓伊關係。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