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示威者闖劇院 警護送馬克龍離開

2020-01-19
■ 示威者包圍劇院。 法新社■ 示威者包圍劇院。 法新社

法國反對退休金制度改革的罷工行動持續,一批示威者前日趁法國總統馬克龍到劇院欣賞話劇期間闖入劇院,馬克龍一度在防暴警察護送下離開。同場一名政治活躍分子當時坐於馬克龍身後,他拍下現場情況,並在twitter發文呼籲示威者入內,其後被警方拘捕。

返回劇院 續觀賞話劇

馬克龍夫婦前晚於巴黎第10區的北方布費劇院觀賞話劇《The Fly》,在twitter流傳的片段顯示,約30名示威者包圍劇院並高呼口號,部分示威者其後進入劇院,不斷高呼反對馬克龍的口號,並企圖走近馬克龍夫婦,警方立即阻攔。現場情況混亂,多名警員護送馬克龍夫婦離場。

22歲的政治活躍分子布阿法當時坐於馬克龍後3排,他拍下馬克龍的情況,並呼喚其他人進入劇院,「示威者就在門外、叫他們進去。好像有事要發生,今晚應該不會平靜」。他其後疑因煽動示威者被捕。

總統府消息人士透露,馬克龍其後返回劇院繼續欣賞話劇,並稱他會繼續如常到劇院,確保政治活動不會影響言論、藝術及創作自由。馬克龍領導的共和前進黨一名國會議員譴責示威者衝擊劇院的行為不能接受。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