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黃埔「宵」冷清 僅餘不足10檔

2020-01-19
■ 現場展示「如欲購買請到鄺議員辦事處」紙牌。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現場展示「如欲購買請到鄺議員辦事處」紙牌。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由泛暴派區議員鄺葆賢發起的紅磡碼頭「和你宵」前日亦被運輸署以公眾安全考慮為由,拒絕借出碼頭對出的空地,活動同時無法獲批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然而,泛暴派為撐所謂的「黃色經濟圈」,又豈會心息。紅磡碼頭「和你宵」昨日轉場到黃埔花園九期商場「九號水產」繼續,惟據悉有部分檔主覺得「信唔過」而退出,令「九號水產」內只有不足10檔擺檔,足見所謂「黃色經濟圈」這個「圍爐」已愈圍愈細。而香港文匯報記者亦發現,鄺葆賢在紅磡碼頭空地的「街站」亦可能涉及用公帑資助商業行為之用。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午到移師「九號水產」的「和你宵」採訪,現場可見只有不足10檔在擺檔,當中有1檔名為「捐L晒」的攤檔是賣泛暴文宣產品,1個鎖匙扣就索價100元,檔主聲稱收益不扣成本捐予前線暴徒(見另稿)。由於現場攤檔極少,前來逛逛的市民亦不多。

而這個「和你宵」的搞手鄺葆賢和關家倫則未有現身「九號水產」,反而在紅磡碼頭空地擺新年街站和遊戲攤位。不過,記者發現,上述的「捐L晒」及一個「Stand with whampoa」的組織都在展示泛暴文宣產品,後者更稱「如欲購買請到鄺議員辦事處」。

泛暴區員涉用公帑資助商業

「議會監察」召集人陳學鋒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質疑,區議員利用辦事處協助原本參與「和你宵」的檔主銷售已經預備好的貨品是用公帑資助商業行為,做法可能違法,「不用理會區議員在過程中是否有得益,只要在辦事處內進行金錢交易就有問題。」

陳學鋒雖然歡迎區議員「擺街站」與民同樂,但認為昨日的街站可能會涉及事後一些金錢交易的情況,反映活動違反區議員原先提出使用場地的目的,認為政府相關部門應該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