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查TG揭魔蹤 警再擒9煞

2020-01-19
■警方在12月8日「民陣」遊行前檢獲黑衣魔大批武器。  資料圖片■警方在12月8日「民陣」遊行前檢獲黑衣魔大批武器。 資料圖片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不斷追剿黑衣魔「屠龍小隊」餘黨,根據他們在Telegram的通訊聯絡,逐個「揪出」隱蔽成員的身份,前日在全港再拘捕9人,涉嫌與早前被捕者策劃於去年12月8日遊行集會中針對警員製造槍擊和爆炸有關。至今,該組織已有22人落網,部分人已被起訴。其中一名最近被捕的33歲無業漢,昨日被控一項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名,押上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還柙至2月18日再訊,以便警方進一步檢查爆炸品和槍械。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葛婷

上月12月8日,警方在「民陣」發起的遊行前數小時,檢查灣仔、北角和荃灣多處地方,搜出P80半自動手槍、105發中空子彈、軍刀、避彈衣等,拘捕11人,翌日在灣仔華仁書院山坡檢獲兩個遙控炸彈,疑黑衣魔「屠龍小隊」策劃在遊行當日用槍及炸彈襲擊警員。

警方其後追緝餘黨及軍火來源,上月20日在大埔再拘一名18歲姓蘇青年,檢長短槍和大批子彈,前日再破該組織軍火供應鏈,在沙田再拘一男。同時,警方循多個渠道,包括涉案成員的Telegram通訊記錄,一個串一個起出餘黨名單,前日搜索全港多處地點,再拘捕9人。

無業漢搞手不准保釋

被捕9人包括6男3女,其中一名22歲男子涉嫌串謀傷人及藏毒、一名51歲女子涉嫌藏毒、5名男子及兩女子(20歲至33歲)則涉嫌串謀傷人。經調查後,一名33歲男子被暫控一項「串謀傷人」罪,昨晨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控罪指,報稱無業的33歲被告彭軍壕於去年12月8日在香港,與無業的黃振強(21歲)、工程人員吳智鴻(23歲)、公開大學學生張俊富(22歲)、無業的張銘裕(20歲)、IVE學生嚴文謙(21歲)和無業的蘇緯軒(18歲)及其他人,串謀非法及惡意傷害香港警務人員,意圖使該警務人員身體受到嚴重傷害。

彭軍壕申請保釋,被裁判官拒絕,辯方保管8天保釋覆核申請,案件將於1月2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進行保釋覆核聆訊。

有人租屋藏械 案前飯局密斟

據悉,警方上月在不同地點拘捕控罪書上的6人,分別在他們Airbnb住所、身上搜獲槍械和攻擊性武器,其後在黃振強和吳智鴻的Telegram對話中找到被告彭軍壕的電話號碼。警方調查發現,在去年案發前,被告被灣仔一間餐廳的閉路電視拍到與黃振強、吳智鴻一同進餐。

資料顯示,之前控罪上6名被告,其中首5人於去年12月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控以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管有攻擊性武器或其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等罪名;餘下的蘇緯軒涉及大埔翠屏花園開槍案,被控有意圖而射擊、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6人將於2月1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再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