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涉藏械技工還柙 泛暴區員圖擔保

2020-01-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警方前日搗破黑衣魔「屠龍小隊」軍火供應鏈,其中在沙田廣源h一單位搜出半自動手槍、92發子彈,拘捕27歲維修技工,並控以一項「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罪。被告昨(18日)被押上沙田裁判法院提堂。辯方在申請保釋時透露沙田廣康區區議員廖爣d願替被告作人事擔保,但裁判官指因控罪嚴重,拒絕被告保釋,還柙至5月8日再訊。

被告陳玉龍(27歲)報稱維修技工,被控於2020年1月17日,在沒有持有該等槍械或彈藥的管有權牌照下,於沙田廣源h廣松樓一單位內管有槍械,即一把手槍、4個子彈匣及92粒子彈。將被告稱作「手足」的廖爣d,在網上號召「街坊」昨日到法庭聲援,又陪被告家人到庭旁聽。

控方原本申請押後案件至7月3日,理由是涉案物品數量多,檢驗證據需時長,且案情顯示與其他人有關,警方需時調查其他人是否與本案有關聯。署理主任裁判官高偉雄昨日庭上表示, 押後6個月不是「頗長」,而是「非常之長」,稱現階段只會考慮4個月的押後。他批淮案件押後至今年5月8日下午再訊,屆時控方要向法庭匯報調查進度。

懶理控罪嚴重 煽人庭外叫嚷

控方反對被告保釋,指案情嚴重,恐怕被告會不依期歸案。辯方大律師稱,不爭議指控的嚴重程度,但願意提出嚴苛的條件,讓當事人獲得保釋,包括區議員廖爣d願意作人事擔保,又聲言其當事人被警務人員「毆打」及恐嚇會對其家人「有所行動剿,誘使被告承認案情」。高官指,是案性質嚴重,或有涉案者在逃,故拒絕讓被告保釋,但排期1月24日覆核保釋申請。被告家人得知被告被拒保釋後在庭外痛哭。

在散庭後,數十人聚集在法院停車場門口,包括穿校服的學生等候接載被告的囚車離開。其間,一輛救護車由法院內駛離,未知車內是否有還柙者,眾人即叫囂:「手足撐住呀!」「我]等你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