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寫:鎖匙扣賣百元 劣質貨應黃客

2020-01-19
■ 鎖匙扣稍微用力已破裂,非常劣質。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鎖匙扣稍微用力已破裂,非常劣質。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人一黃,便瘋狂」,泛暴派最近就是利用「黃絲」這種不理性的特質,以情緒勒索方式狂推「黃色經濟圈」。昨日在「九號水產」擺檔的「捐L晒」便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檔主聲稱收益不扣成本捐予前線暴徒,並以此作招徠,販賣文宣產品,而記者發現相關產品非常劣質,卻索取高價,1個膠製鎖匙扣,1個「連豬」、「連狗」布袋都要100元,惟現場所見,不少「黃絲」仍樂於掏腰包購買,記者駐足20分鐘,鎖匙扣已賣出近20個、布袋亦賣出3個。

記者以100元購買相關鎖匙扣,惟稍微用力,鎖匙扣便已破裂(見圖)。有業內人士直言相關產品非常劣質,成本或只需數元,即利潤可達數十倍。至於檔主會否真的捐出收益予前線暴徒,「黃絲」們在買完產品後,相信也會「自我滿足」一番,不會再深究。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