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獨檢委主席敲定 「一位受敬重的人」

2020-01-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檢視修例風波的獨立檢討委員會籌備工作方面已接近完成,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透露,委員會人選估計最快在農曆新年過後不久公佈,而主席人選已經敲定,「是一位相當受敬重的人。」

料下月或新春過後不久公佈

張建宗昨日介紹獨立檢討委員會的籌備進度時表示,有關的籌備工作已接近完成,特區政府已覓得適當人選擔任主席和其他委員,估計可於下月或農曆新年過後不久公佈。

被問及委員會主席會否由法官擔任時,他說:「是否法官擔任,恕我在這個階段不會披露,留待行政長官跟大家交代,但這個人是社會上一個相當受敬重的人。」

張建宗指出,有關的獨立檢討委員會宏觀、全面地探索過去7個月以來社會事件的所有成因、來龍去脈,並會以「新思維、新智慧」探視一連串深層次矛盾及如何處理,尋找未來的路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