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縱橫大灣區 > 正文

香江人才雲集 初創科企寶庫

2020-01-30
■在特區政府的支持下,viAct.ai已應用至全港建築工地。 資料圖片■在特區政府的支持下,viAct.ai已應用至全港建築工地。 資料圖片

科技型公司創業,研發和技術人才支撐十分關鍵。香港知名高校和科研機構林立,是一個國際化人才港,這給團隊創業帶來了巨大的便利性,令港青創業在招攬人才方面有天然的優勢。

橫琴作起點 擬進軍「帶路」

對於創業團隊的人才結構,卓遠恆比較滿意。首席數據科學家黃江林博士來自內地,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在機械人學習及大數據研究方面,有深厚的功底。人工智能主管梁嘉豪是香港人,畢業於香港大學。另外,還有來自挪威、印度的技術骨幹。

去年下半年,Customindz Ltd入駐珠海「大橫琴 & BEEPLUS」聯合辦公空間,該雙創基地立足橫琴,輻射大灣區,為灣區青年合作建立廣闊的交流平台。目前,他們正在全力開拓內地市場,為此,在珠三角深圳和長三角上海,分別駐有研發技術團隊,開展一些有針對性的研究。未來10年,伍震駒團隊計劃以橫琴為起點,全面開拓大灣區乃至整個內地建築行業市場。之後,在中國市場基礎上,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推廣和發展。

技術夠深厚 不怕被取代

「我們有深厚的實踐和技術積累,所以並不擔心被複製和取代。目前,我們和特區政府主管部門正在研發更大的項目,將可實現施工現場全部數據化、流程化,並建立標準。對於接下來開拓更大市場,我們十分有信心。」伍震駒說。

團隊也和香港高校合作,在研發過程中遇到團隊不能解決的問題時,可尋求合作。比如數據不夠,或者力量不夠,就會與香港高校合作攻關。在此過程中,如果香港高校有相關科研項目,卓遠恆和同事也能提供幫助。「比如,我們深耕建築行業多年,有很多經驗和數據資源,我們可以提供給他們,便於他們開展研究。」卓遠恆說,對於這樣的合作模式,十分滿意。

卓遠恆表示,接下來,他們將進一步擴充人才隊伍,特別是面向內地,招攬更多國際化的人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