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公僕家中工作延長一周

2020-02-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持續,為減低社區接觸觸發的感染風險,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記者會上宣佈,政府部門員工留在家中工作的上班安排會由原定至2月2日,再延長一周至2月9日,但強調仍會為市民提供基本及有限度的公共服務。她同時呼籲私營機構及非政府機構按政府政策目標,彈性安排員工上班。

林鄭月娥指出,公務員在家中工作安排將延長至2月9日。除了緊急、必須公眾服務外,政府下星期起亦會提供基本及有限度的公共服務,各個部門首長會按實際情況再作安排,將於日內公佈,之後亦會每周檢視全面恢復服務的日期。

另外,由於政府部門實施特別上班安排,部分差餉繳納人未能於最後繳付日期或之前,繳付今季差餉及地租,差餉物業估價署昨日宣佈,將原訂昨日(即2020年1月31日)的最後繳付日期延至今年2月5日。繳納人如在2月5日或之前繳付今季差餉及地租,將不會被徵收逾期附加費。 政府物流服務署亦宣佈,原須於下周一(2月3日)中午12時前至下周五(2月7日)中午12時前放入「政府物流服務署投標箱」的投標書,截標時間將會延遲,直至另行公佈為止。

工會促最少延長多兩周

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昨日接受傳媒訪問表示,疫情高峰期正開始,促請政府應將在家工作的安排,最少延長多兩星期,「因政府許多辦公室均採取開放式設計,人多密集,加上口罩供應短缺,會增加互相傳染的機會。只要一個人感染,便會影響政府運作。」

他同時建議政府訂明在家工作指引,讓各部門主管參考與跟隨,以免主管不敢下決定,既造成混亂之餘也令許多文職及基層公務員實際上仍需返回辦公室上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