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借疫要挾政府 魔謀炸關殺人

2020-02-01

搞恐襲拉攏支持者 揚言用破片彈大屠殺

正當本港經歷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城同心抗疫之際,在修例風波中瘋狂作亂的極端暴力組織企圖捲土重來。香港文匯報記者獲悉,被黑衣魔視為「大台」的「老豆搵仔」繼在深圳灣口岸及明愛醫院等地放置炸彈失敗後,又以要求「全面封關」之名密謀在短時間內再次發動恐襲。消息透露,為達到暴力「升級」的效果,暴徒更喪心病狂地準備在炸彈中加入大量玻璃及金屬碎片,企圖造成大量人命傷亡來要挾政府。但知情者透露,所謂要求政府嚴格控關只是借口,目的是想藉爆炸事件來重新拉攏支持者,為下一步的暴力行動作準備。■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齊正之

全港專心對抗疫情,但一班「勇武」卻唯恐天下不亂,1月下旬,警方在長沙灣明愛醫院及深圳灣口岸的廁所內先後查獲兩起土製炸彈案,事後,活躍在「TG」Telegram的煽暴組織「老豆搵仔」承認有關炸彈是他們放置的,聲稱選擇該兩個地點是要針對內地旅客,並令醫護人員不敢上班,造成變相「罷工」的效果。資料顯示,「老豆搵仔」與在修例風波中出現的極端暴力組織「屠龍小隊」及「V小隊」關係十分密切。

「老豆搵仔」認犯案 話炸鐵路

據了解,在發生該兩宗炸彈事件前,「老豆搵仔」已在TG 的頻道預告「第一粒炸彈會鰜D鐵路連接鴾f岸,我]保證呢粒唔會傷及無辜。」貼文後不久便出現了炸彈事件。有了解內情的勇武分子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老豆搵仔」雖稱不會傷及無辜,但在公眾地方放置炸彈,根本等同無差別攻擊,如果不是有人及時發現,很可能造成人命傷亡。據悉,有關爆炸品的威力足以造成無辜者死傷。

其實早在事件前,「老豆搵仔」已經常發佈假消息企圖引起社會恐慌,事件曝光後,「老豆搵仔」不但毫無收斂,更囂張地揚言「(政府)再唔封我]幫你封」、「深圳灣口岸只係個開始」、「要破壞來往中國的鐵路同幹道」,言行與恐怖分子無異。

圖暴力「迫罷工」 投票炸邊度

「老豆搵仔」亦暗示行動與所謂「罷工」行動有關,不停發放有關「醫護罷工」的貼文。此外亦在網上「投票」,聲言「下個加破片,大家最想放鶱鉽茪f岸」,並指會根據投票結果來設置爆炸的地點,截至昨日(1月31日),最多成員投的關口是羅湖口岸。據悉,暴徒口中的「破片炸彈」是恐怖分子常用的炸彈,就是在土製炸彈中混入鐵片或玻璃碎片等,致使造成更大程度的傷亡。

煽暴分子一邊以恐襲要挾政府及香港市民,另一邊亦繼續煽動「行動小隊」延續暴力,宣稱會以「Hit and run」(掟完即走)方式在多區用「火魔法」襲擊警署。

有「勇武」分子向文匯報記者稱,自去年12月的「藏槍事件」及1月的「捉鬼事件」,「勇武」分子數量插水式急跌,剩餘的「小隊」都轉為地下化。有「勇武」透露,短期內都不會參與遊行集會,而進行「襲擊警署」等暴力方式,目的是要「保持溫度」,希望能攏聚被打得四散的暴力分子,為下一步的暴力行動再次集結實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