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魔火燒不停 新界三處遭焚

2020-02-01
■黑衣魔昨凌晨闖至天水圍天耀路的樂湖站投擲汽油彈破壞,一部售票機被嚴重焚毀。 警察fb截圖■黑衣魔昨凌晨闖至天水圍天耀路的樂湖站投擲汽油彈破壞,一部售票機被嚴重焚毀。 警察fb截圖

輕鐵售票機遇襲 大埔沙田燒雜物堵路 6少年落網

黑暴分子趁全民「戰疫」,繼續四處破壞擾亂社會,繼本周三及周四共有4間警署、一輛警車及一間零售店舖遭黑衣魔投擲汽油彈襲擊後,昨日凌晨連爆3宗縱火案,天水圍輕鐵樂湖站遭投擲汽油彈,焚毀一部售票機,而大埔和沙田均有暴徒將膠水馬等雜物搬出馬路焚燒,企圖堵塞交通,6名少年被捕。警方對再有未成年者被捕感痛心,但強調若然有人犯法,警方必定會嚴正執法。■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遭黑衣魔投擲汽油彈襲擊的輕鐵站,是位於天水圍天耀路的樂湖站。昨日凌晨2時40分,有途人突見月台一部售票機起火焚燒,火勢猛烈,立即報警。

售票機焚毀 遺玻璃樽碎片

消防員到場迅將火救熄,證實一部用膠袋遮蓋正待維修的售票機嚴重焚毀,所幸無人受傷,但現場地上則遺下部分熏黑的玻璃樽碎片,懷疑曾遭暴徒投擲汽油彈引發火警,認為有可疑。探員其後封鎖現場檢走部分汽油彈碎片,將案列入縱火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約同一時間,在大埔公路近大埔美林h附近,昨日凌晨2時30分左右,突有黑衣暴徒將一批膠水馬等雜物搬出幹道路中心點火焚毀,企圖堵塞交通。現場頓時充斥濃煙,途經車輛被迫離遠停在路中。未幾,警員及消防員到場將火救熄,再將焚毀的雜物搬往路邊,現場交通始陸續恢復正常。

6少年涉縱火被帶署扣查

相隔約3小時至凌晨約5時半,在沙田車公廟港鐵站對開馬路,再有多名黑衣人將一批雜物搬出路中焚燒,阻塞交通。一批防暴警察迅速到場,成功拘捕6名年僅14歲至17歲少年,他們全部涉嫌縱火罪被帶署扣查。

警方對再有未成年者被捕感到擔憂,關注年輕人被煽動犯法,隨時前途盡毀。警方強調在現時全民抗疫的關鍵時刻,會與社會各界同心抗疫,緊守崗位,若然有人犯法,警方必定將犯法者繩之以法。

資料顯示,自本周三(1月29日)農曆新年假期結束後一連兩日,先後已有4間分別位於天水圍、葵涌、紅磡及旺角的警署遭黑衣魔投擲汽油彈襲擊,另在旺角彌敦道一輛警車,一間位於天水圍天瑞商場的「優品360」分店,亦遭投擲汽油彈縱火,所幸未造成傷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