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吾識大戲」之《絕代雙嬌》慶新春

2020-02-02

鼠年賀歲粵劇《絕代雙嬌》於年初一及初二在高山劇場上演,為全院滿座的觀眾帶來開心大笑三小時,秉承該劇團為新年帶來笑聲的傳統。

《絕代雙嬌》的主角仍然是該劇團的主腦梁煒康及黎耀威,他倆除擔演主要角色,也是劇本創作及導演,自六年前他們推出《三姑六婆賀新春》之後,吸引了一大群觀眾,年年等他們開新戲。

今年推出的《絕代雙嬌》不負觀眾厚望,借創作諷今,且是全男班演繹,多個男角扮美吸睛,劇情由黎耀威扮演失夫的柯嬌展開,劇中人本為山寨夫人,丈夫山寨主戰死,因臣子包義五(符樹旺飾)欲謀反、柯嬌假扮憶夫成瘋,借夫婿孖生胞弟包松福(阮德鏘飾)的相同樣貌,大造錯認馮京馬涼事象,又令大兒子包大(黃成彬飾)扮女裝,脫離山寨,其時得金嬌(梁煒康飾)設計相助,又遇朝廷官陸君雄(譚穎倫飾)來查察,得金嬌與小兒包小(吳立熙飾)設計阻叛亂,連串的計劃,以語帶雙關的謀略,演繹歌舞,把笑料源源送給觀眾。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