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淑梅足跡】三十年情意愛永在!

2020-02-11
■祝福杜燕歌韓馬利夫婦永遠幸福甜蜜。作者提供■祝福杜燕歌韓馬利夫婦永遠幸福甜蜜。作者提供

車淑梅

今年的元宵佳節,這對結婚三十周年的老夫老妻杜燕歌和韓馬利,肯定擁有一個不一樣的甜蜜節日,去年八月Mary姐(韓馬利)得了急痛,住院三星期,昏迷一星期,輕了七公斤,「他每日都煲不同的食物餵我吃,又說我不懂照顧自己,希望病的是他,我好感動,回到家後那段時期,竟接到超多的商演邀請,但是沒有了健康,我什麼也做不了,我才明白擁有健康才會擁有一切,我學懂珍惜......今次病好辛苦,但變成一個對我們的祝福......我明白一定有明天,但是明天不一定有我!我以前好驕傲好工作狂,要別人認同才滿足,因而冷落了丈夫,忽略了他的感受,我要向他說多謝你的忍受,一直對我付出的一切,感謝之餘,我會改變自己,希望做一位合他心意的太太。」

杜燕歌和韓馬利的認識由飲熱鮮奶開始,Mary姐甜甜地回憶道︰「當時他從澳洲回港度假,參加藝人之家的活動,那次我們在酒店咖啡室飲咖啡,他竟然叫熱鮮奶,再飲一杯又一杯,一連飲三杯,只想茬o個牛奶仔好奇怪,開始對他發生興趣,他不會口花花,好有內涵,從來不煙不酒,好乖好靜,我開始留意他,我們開始寫信和郵寄卡式錄音帶,他在聲帶裡唱歌,唱得跟費玉清一樣地迷人,我當然迷上了。」

原來,他們的婚姻也由打賭、開玩笑開始,杜生回憶起來依然眉開眼笑,「那次她忽然來電說要來澳洲玩,我說好,沒問題!她說如果我來澳洲嫁給你呢?我說妳夠膽嫁,我就夠膽娶!大家只是講笑,結果變成真!證明我們心中都有對方。在澳洲我開餐廳,人人叫我杜老闆,但回到香港有人叫我韓先生,我心裡邊覺得難受,但是也要放下男人尊嚴忍耐荂A因為Mary在澳洲也是落手落腳地去幫我招呼客人,甚至幫我洗酒吧洗廁所,一點明星架子也沒有,我感激萬分!只是老婆太工作狂了,在香港對我關注很少,記得結婚十年,我寫了一首詩給她,掛在牆上,她可能沒有留意到......我只是希望她明白我,讀懂我,陪我遊山玩水,欣賞瀑布,種盆栽......」

Mary姐含情脈脈地說︰「經歷了這場大病,老公給我好大的安全感,也希望他以後都告訴我有什麼需要,要講出口,我一定會做,我一定要揭開他這一本書......讀懂它!」

其實杜老闆真的很有詩意,那首十年情詩上面寫荂J「我的缺點只有大海才可容納,你的心為何卻可裝下,從相處到現在甜酸苦辣,遷就忍耐,是真愛十年,再十年甜甜蜜蜜到終年,愛永在!」多柔情似水的......

我相信好的夫妻感情,就和健康一樣,都需要情緒健康、心靈健康和關係健康!祝福杜生杜太永遠甜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