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CCDC推網上資源 足不出戶看舞蹈

2020-02-15
■城市當代舞蹈團(CCDC)推出網上課程,助舞者度過非常時期。 CCDC提供■城市當代舞蹈團(CCDC)推出網上課程,助舞者度過非常時期。 CCDC提供

受新冠肺炎影響,坊間不少文藝演出及活動被迫取消,藝團皆面對沉重挑戰。城市當代舞蹈團(CCDC)另闢蹊徑,積極整合網上資源,推出「網上教室」及網上節目頻道,讓舞者可以不間斷練習,也讓觀眾足不出戶仍可欣賞舞蹈節目。

CCDC導師特設的「網上教室」,透過網上平台讓舞者遙距學習,令未能回到排練室的舞者同步練習,減輕因疫情對於舞者排練及創作的影響。舞團亦陸續推出數節免費的公眾課程,課堂使用視像會議功能,讓導師及所有參加者能夠同時在熒幕上互動交流。據了解,線上課程反應熱烈,感興趣的觀眾可以留意CCDC在facebook上的最新發佈。另外,舞團也推出網上節目頻道,公眾可於網上平台以點播形式(On demand)觀看CCDC歷年經典作品,包括黎海寧編舞的《Plaza X與異變街道》,以及一系列舞蹈影像,頻道節目將會持續更新:https://vimeo.com/user43634856/vod_pages

另外,CCDC也正籌募資金以維持舞蹈中心營運以保持排練室運作。舞團現正使用的黃大仙團址,其樓齡超過五十年,結構日漸失修。舞團希望各界關注文化發展的人士能慷慨捐助,一起守護創作空間。

捐款詳情請參考:http://ccdc.com.hk/zh/site/p/189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