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花樣年華》 4K修復版5月康城首映

2020-02-20
■《花樣年華》上映二十周年。■《花樣年華》上映二十周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第73屆康城國際電影節近日官宣,王家衛導演的作品《花樣年華》4K修復版,將在5月20日於今屆「康城經典」之修復單元中進行全球首映,以慶祝影片上映二十周年。而電影《花樣年華》也將由此在全球展開包括主題展覽等在內的多項紀念活動,並在多個國家及地區上映。

從千禧年至今,20年來《花樣年華》藝術魅力不減,成為全球影迷和媒體心目中的時代經典。《花樣年華》更在今年的奧斯卡頒獎禮「最佳國際電影」獎項頒發之前的短片中獲致敬。

作為個人創作生涯中最為重要的作品之一,導演王家衛決定進行《花樣年華》的4K修復,以期給觀眾創造全新的觀影體驗,並在影片上映20周年之際隆重推出以示紀念。整個修復工作在導演王家衛監督下,由美國發行商用原底片電子掃描進行修復,目前已經全部完成。《花樣年華》4K修復版目前已確認的主要發行地區有北美、英國、澳洲、 法國、德國、西班牙、日本、韓國等地。

另《重慶森林》、《墮落天使》、《春光乍洩》及《2046》的4K修復也計劃在6月開始與觀眾見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