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滯留港人只想好好啎@覺

2020-02-21
■滯留港人對未能回港非常失望,但仍對入境處的努力表示嘉許。 資料圖片■滯留港人對未能回港非常失望,但仍對入境處的努力表示嘉許。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特區政府日前安排包機接載106名滯留「鑽石公主號」上的港人回港,但餘下150多名港人因為未有檢測結果,未能落船隨第一架包機回港。歸心似箭之際,原本以為昨晚可乘第二架包機回家,惟他們的願望卻因有其他國家有大型撤離行動而落空。滯留當地的許先生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直言非常失望,但仍對入境處的努力表示嘉許:「日本劗鉽灠t合,香港特區政府都無辦法。」對於今日或可乘第二架包機返港,許直言:「希望終有一天可以好好啎@覺。」

不過,有得等上機總比等不到上機好。港人莊女士跟妹妹前日早上收到日本當局檢測結果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莊女士表示,「病徵是頭暈,很想睡覺。知道結果的一刻不是太相信,那麼多人中招,為何揀中我?」她相信自己有甲狀腺問題,要長期服藥,所以體質或較差。而跟莊女士同房的丈夫,鄰壁的妹夫及其女兒,檢測結果則呈陰性。她與妹妹會被安排送到名古屋的醫院就醫。

港人袁小姐亦不幸確診,但至確診兩天後、即前日晚上才因高燒至攝氏39度,由救護車送院,現留醫當地醫院隔離病房。袁小姐六旬父母因言語不通,似被遺忘於船上,船公司昨日未有為兩老提供任何食物。袁母3日前已確診並出現症狀,至今未獲安排送院,患高血壓及糖尿病的袁父,其糖尿藥亦將近用盡,情況堪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